现场施工图例-灭鼠

1、安装毒饵盒

安装方法:毒饵站(陶瓷、塑料、水泥)直接用水泥或胶固定在安放处。注意两面都粘上水泥或胶,使用水泥时要选择吃水的地面和墙面,使用胶粘时要选择光滑干净的墙面和地面。


blob.png


1606113368(1).jpg


2、投放灭鼠毒饵

  (1)投放原则:毒饵的补充遵循多吃多补,少吃少补,补吃不补的原则。

  (2)药品选择:选择第二代抗凝血剂灭鼠毒饵包括鼠得克(difenacoum),溴敌隆(bromadiolone),大隆(brodifacoum),氟鼠灵(flocoumafen)等。第二代抗凝血灭鼠剂具有较强的急性毒力,并可以毒杀对一代抗凝血剂灭鼠毒饵产生抗性的鼠类。外环境投放鼠药必须投放在毒饵盒内,不可“散投”、“裸投”。

  (3)解毒剂:二代抗凝血灭鼠毒饵的解毒剂为维生素K1

blob.png

  blob.png


3、堵鼠洞


使用磷化铝对服务范围内能够发现的所有鼠洞进行投药并填堵处理。特别应注意对从事饮食、食品经营等重点场所周边环境和居民小区、农贸市场的鼠洞及时进行填堵。

blob.png

blob.png